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公募基金将为实体经济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并在我国民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 央视网  
2021-01-26 10:48:16
分享:

  公募基金是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证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由于进入门槛低,申购渠道多元,运作透明,成为百姓重要的投资方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表示,公募基金已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长期重要资金来源。

  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募基金投资股票5.22万亿元,持有A股市值合计4.80万亿元,占沪深两市流通总市值的7.58%,为近10年来最高水平。

  从行业投向来看,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募基金投向制造业共计3.30万亿元、信息技术业2479亿元、科研服务业952亿元。公募基金已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增长的长期重要资金来源。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募基金专委会委员 李一梅:把我们的资金变成一种长期的资本,参与到我们最有前途和最符合国家长期发展的经济领域,从而获得国家长期经济发展,特别是经济转型和科技腾飞这个过程当中的收益。那么这个真正才是我们健康长期回报的源泉。

  除了为实体经济提供资金支持,公募基金还在我国民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自今年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高年金基金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上限10个百分点,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约3000亿的增量资金。公募基金有望纳入个税递延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未来可成为百姓养老的重要支柱。

关键词:公募基金,资金支持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