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统计局: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 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来源: 人民网  
2021-01-23 18:09:38
分享:

  1月18日,国新办就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宁吉喆指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现象历史性消除。贫困地区农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2020年贫困人口较多的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新疆七个省(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速均高于全国农村居民增速0.2~1.7个百分点。

  宁吉喆介绍,我国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第一批脱贫攻坚普查结果显示,138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饮水安全也得到保障。

关键词: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