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岛平度核酸检测已出结果6587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1 15:42:47
分享:

  青岛平度市1月21日举行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对新增外省返回平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进行通报,青大附院(平度)、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开发区高中共计采样6839份,已出检测结果6587份,除之前公布的2例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外,其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未发现有新的阳性感染者。

  平度市市长赵兴绩通报称,1月20日,平度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其中,1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患者张某平,男,38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女,40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目前,两名患者已被转到青岛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赵兴绩表示,在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指导下,公安、疾控部门会同相关街道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追踪,已基本掌握2例确诊病例1月14日至1月20日的活动轨迹,对已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赵兴绩说,平度市将持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摸排管控力度,对确诊病例涉及的住处、超市、餐饮等15处重点区域连夜实施管控措施,并完成了初步人员排查和环境采样。病人居住地和自驾车、医院就诊场所等环境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连涛介绍说,开发区高中共对2614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专家指导,对密接重点关注59人(48名学生、11位老师)集中转移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77人、次密接305人,均已完成隔离,并都已完成核酸采样,21日将出核酸检测结果。

  平度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雅丽表示,经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平度疫情整体可控,尚未表现出社区扩散的风险,目前暂不考虑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因此外地人来平不受限,健康码保持绿码不变。(记者 胡耀杰)

关键词:青岛,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