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供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0 20:06:23
分享:

  留粤过年,“米袋子”“菜篮子”都有保障。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0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符永革表示,预计今年在粤过年的人数可能有所增加,广东及早做足了准备,全力落实生产、流通、配送“三个保障”,春节期间全省市场供应将是充足的,完全能满足民众的消费需求。

  据符永革介绍,在生产端保障上,广东此前已部署加强产销对接,指导农产品企业加大生产量,稳定禽类饲养规模和蔬菜种植面积,拓展货源渠道,扩大商业储备,备足重要生活物资。粮食方面,2020年广东省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达到近8年最高水平,目前粮食储备库存可满足全省常住人口半年以上口粮消费需求。

  他称,猪肉方面,广东省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全省各级政府储备冻肉超过5万吨,春节期间猪肉供给不断档。禽蛋方面,2020年广东省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8.7%,达到历史峰值,供应充足。蔬菜方面,广东蔬菜自给率接近九成,特别是广东的气候条件使该省冬季供菜优势明显。

  符永革还表示,广大商贸流通企业采取多举措积极倡导员工在广东过年,增加假期值守工作人员数量,主要农批农贸市场、商超门店节日期间均正常运转。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将保持较高的员工在位率。(记者 程景伟)

关键词:广东,春节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