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培训课”传播链再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 通化封闭42小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6 17:18:15
分享:

  吉林省通化市1月16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6日0时-10时,该市新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引发疫情所产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吉林省卫健委本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为上述培训活动主讲人。他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与黑龙江省望奎县输入吉林省长春市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共同乘车经历。

  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蒋海燕表示,针对大多数无症状感染者年纪偏大、基础性疾病较多的情况,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积极作用。

  此前一天,通化市新增1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12例参与了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另有一例系其中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丈夫。参与培训活动均为60岁以上老人,最长者年届八旬。

  吉林省卫健委本月1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系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负责人。上述“无症状感染者3”本月8日还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进行培训。

  目前通化市正对新增49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情况展开调查,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38人、次密切接触者752人。目前,该市封闭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42个,365个单元。

  蒋海燕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6日10时,该市集中核酸检测采样209483人,已出结果73362人,全部为阴性,其余待结果。目前,通化市所有无症状感染者生命体征平稳。(记者 郭佳)

关键词:吉林省,培训课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