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聚焦90后“正青春” 电影《大城大楼》开机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2021-01-12 14:09:20
分享:

  1月11日,电影《大城大楼》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监制张建亚、导演谢鸣晓、编剧何晴携演员李媛、陈奕龙、佟瑞欣等出席。

  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聚焦“90后”成长的青春励志片,讲述了一对90后青梅竹马的发小,用自己的方式挥洒青春热血,在各自岗位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挣扎,践行梦想,创造奇迹。

  现场图 主办方供图

  电影《大城大楼》选择将镜头聚焦“90后”的“这30年”。据介绍,在剧本阶段,片方便格外着力塑造一批鲜活可感、有血有肉的“90后”普通年轻人形象。其中,女主人公安安就职于上海中心,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垂直马拉松等新鲜活动,都用全然不同的新方式,以青春浇灌出属于自己的“大城大楼”。男主人公李石是个幼儿园老师,发起全甲格斗直播,决战上海之巅(上海中心),表面上看似离经叛道,其实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安安的扮演者李媛表示,电影《大城大楼》展现了三种时代精神,一种是张工代表的“责任”,一种是安安代表的“奋斗”,还有一种是李石代表的“表达”,这三个时代的人看似各自忙碌,实则命运相连,这三种时代精神见证着上海浦东发展的30年,与我们所有人息息相关。

  陈奕龙在发布会上解读男主角李石是个比较典型的“上海本地90后”代表,是与上海一起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是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正义感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将这份暖意、善意和责任感传递出去,让大家看见。

  导演与男女主演 主办方供图

  导演谢鸣晓表示,影片将融入许多“二次元”文化。年轻人喜爱的电子竞技及其发展过程,将在片中具有相当篇幅。此外,cosplay、全甲格斗等流行元素,也将共同为电影注入无限青春活力。

  编剧何晴表示,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其中包含城市变迁的爱、追逐理想的爱和慈善的爱,希望这些爱也能为普通人带来温暖。

  监制张建亚表示这是一部“关于梦想”的电影,拍摄电影的过程也是实现梦想的过程,不仅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都是“当打之人”,而且导演对画面的处理也很值得期待,一定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据悉,电影《大城大楼》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以电影叙事的方式探索、求解“90后”正青春,以开放的态度展现30年来年轻人的滚烫成长历程。影片将于2021年全国院线上映。

关键词:电影,《大城大楼》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