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安徽合肥投资逾3亿元建成110余个城市阅读空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15:12:03
分享:

  “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3亿多元(人民币,下同),建成城市阅读空间110多个。”安徽省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江丽11日介绍说,近年来,合肥市高品位推进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在中国省会城市形成引领优势。

  在当日“美好合肥‘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陈江丽介绍了合肥市“十三五”以来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情况。

  自2017年出台城市阅读空间建设实施方案以来,合肥市按照“馆店一体、两业融合、功能多元、双轮驱动、构建网系、便民惠民”的思路,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3亿多元,建成城市阅读空间110多个,全力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

  目前,合肥已建成的城市阅读空间累计接待读者1816.3万人次,外借图书361万册,举办各类活动16811场。此外,全市160个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该市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共2.97万户,约占安徽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537家,各类上市公司21家。据介绍,合肥市现有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等7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包河区创意文化产业基地等27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48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设立了安徽省首个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合肥)园区;包河罍街、蜀山半边街、庐阳建华文创园等一批特色文化街区(园区)形成品牌效应。(记者 吴兰)

关键词:安徽,阅读空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