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南非总统:2021年执政党最重要工作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9 15:24:10
分享: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月8日以执政党非国大主席身份,通过视频发表建党109周年纪念讲话。他表示,作为执政党的非国大,在2021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抗击当前肆虐南非的新冠肺炎疫情。

  自2020年12月以来,南非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发生变异,并迎来第二波疫情传播高峰。南非的经济复苏计划也因为本轮疫情而被迫中断。

  为避免病毒大规模感染的发生,非国大取消了原定于8日的庆典活动,取而代之的是拉马福萨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病毒的存在,严重威胁着南非人民的生命,同时还破坏了整个国家重建经济和创造就业的努力。特别是本轮疫情,病毒发生变异,更需要南非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

  拉马福萨表示,除了日前宣布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南非政府还将继续加强疫情的筛查、检测和追踪等环节工作,力争快速抑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趋势,挽救更多民众的生命。

  此外,拉马福萨承诺,非国大领导的南非政府除了继续推行经济复苏计划,还将广泛听取其他政党以及社会各方的意见,从而推出更多切实有效的社会救济措施,以帮助更多因疫情而失去基本生活来源的民众渡过难关。

  当日,南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980例,死亡病例616例。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为1192570例和32425例。 (记者 王曦)

关键词:南非总统.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