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连1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阳性感染者22天后检测呈阳性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9 10:34:51
分享: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8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8日0时至12时,大连市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检出1例无症状感染者孙某。孙某从与阳性感染者接触到自身检测结果呈阳性历经22天。

  经流调溯源,孙某曾在2020年12月17日与阳性感染者有过近距离接触。2020年12月25日对孙某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孙某从与阳性感染者接触到自身检测结果呈阳性历经22天,从开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检测结果呈阳性历经14天。

  赵连表示,该情况再一次充分体现了大连本次疫情潜伏期长、传播力强的特点,同时也进一步佐证了大连“14+7”天隔离管控措施的必要性。(张博群 郭翔)

关键词:大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