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寒假校园疫情防控 粤对港澳台及外籍师生一视同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8 15:43:25
分享: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称,要求广东各高校引导港澳台籍及外籍师生,留在校内或境内非高风险地区的家中过寒假过春节,减少流动,减少感染风险,一起努力降低春季开学的防控压力。

  据介绍,目前,广东全省高校在粤的港籍师生将近1万人,在粤外籍师生约7000人。

  邱克楠强调,对于港澳台籍和外籍师生,广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视同仁,纳入学校统一的防控管理。

  邱克楠建议,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留校。据统计,寒假期间广东省留校的学生和外籍、港籍教师预计约9万人。

  他提出,学校要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确保校园假期学生各项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到位,满足学生就餐、洗浴、运动、快递收发等需要,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重点教学活动场所应开尽开,为师生教学、科研、学习提供服务保障。

  邱克楠还称,春季开学时,从境外及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粤返校的师生,必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和要求,严格进行健康管理。 (记者 程景伟)

关键词:寒假,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