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逼近-30℃!宁夏多地气温破历史极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7 20:36:49
分享:

  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宁夏气温自1月5日迎来“大跳水”。记者1月7日从宁夏气象局获悉,当日清晨宁夏最低气温普遍在-27℃至-21℃,多个气象观测站观测到的最低气温创历史新低。

  据宁夏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石嘴山国家气象观测站(-27.1℃)、灵武国家气象站(零下26.9度)、石炭井国家气象观测站(零下25.7度)观测到的最低气温均破历史极值。

  近日,黄河宁夏段已出现流凌现象。“黄河开始结冰了,出现了淌凌(流凌),那声音冰撞冰,很清脆。”1月7日,在黄河边工作的市民李海生用镜头拍下了黄河流凌的景观。

  当日,宁夏银川市最低气温达-23.1℃,记者行走在街头,呼出的气不一会便在眼镜上结了一层冰霜。寒冷的天气也影响了市民的着装,行人纷纷穿上羽绒服、戴上棉帽。“平时不穿羽绒服的我也穿上了加拿大大鹅(某羽绒服品牌)。”市民谢宇说。

  “这是一个上厕所都要开浴霸的日子”“银川还没有北极暖和”“这个天出来约会的都是真爱”……寒冷天气下,市民们在微信朋友圈中开启了“吐槽模式”。

  当然,也有爱玩的市民颇为“享受”这种天气。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一位银川市民在户外玩起了“泼水成冰”的游戏,手中的水在泼出去的瞬间化为冰花和冰雾,显现出别样的美丽。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8日清晨宁夏最低气温仍较低,川区在-25℃到-20℃之间,山区在-18℃到-15℃之间;9日到13日气温总体呈缓慢回升趋势。

  宁夏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气温仍处于偏低状态,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增加室内湿度,预防感冒等疾病。 (杨迪)

关键词:宁夏,历史极值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