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沈阳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前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7 16:45:28
分享:

  2021年1月6日0时至12时,沈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刘某。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公布其行程轨迹显示,刘某确诊前曾去过两家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在沈阳市全员核酸检测中,结果也呈阴性。

  刘某2020年12月24日出现发热,次日赴一家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后刘某在这家医院输液治疗;2020年12月29日,刘某赴另一家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刘某又在这家医院进行了输液治疗;2021年1月1日,刘某还参加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021年1月5日,刘某又去了第三家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省级医疗专家组会诊,刘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国务院指导组专家研判,沈阳这次疫情情况复杂,呈现潜伏期长且发病快、病程长等特点,有的病例多次检测不能被发现。(记者汪伟 于也童)

关键词:沈阳,沈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