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三角铁路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784.4万人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4 19:49:11
分享:

  记者1月4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2021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发送旅客784.4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3.3%,同比增加31.9万、同比增长4.2%,日均发送196.1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其中12月31日(首日)、1月1日(元旦)、1月3日(小长假最后一天)三天为客流高峰,分别发送旅客212.4万人次、222.6万人次、201.4万人次。1月2日为客流低谷,当天发送旅客148万人次。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合杭段、沪苏通铁路、连镇高铁淮丹段、京港高铁合安段、盐通高铁等新开通运营的线路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交通动脉”作用凸显,公交化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其中商合杭高铁合杭段日均输送旅客7.5万人次,连镇高铁日均输送旅客8万人次,沪苏通铁路日均输送旅客6.6万人次,盐通高铁日均输送旅客2万人次,京港高铁合安段日均输送旅客0.7万人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针对小长假期客流规律,长三角铁路依据大数据提前预测客流变化,对热门线路和重点方向、时段采取增开列车、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投放节日运力。小长假运输期间,共增开390趟旅客列车、日均增开97趟,对757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关键词:长三角,发送旅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