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致敬2020,每个人都了不起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郭慧岩
2020-12-31 21:55: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的新年贺词,把我们拉回曾经的艰难时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在那段共克时艰的日子里,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我们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此时此刻,让我们再次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也再次对那么努力地自己说声谢谢。

  这种义无反顾、心手相连,也凝聚成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而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也正在成为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力量。在这种力量的引领下,尽管一度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在这一年取得的成就依然举世瞩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等等。

  几多感慨,几多豪迈。这些成果与变化,更充分显示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与大国处世之道。

  怀着同一个中国梦,澎湃着同一颗中国心。

  致敬2020,14亿中国人跨过大江大河,越过沟沟坎坎,这是一个注定要镌刻进历史长卷的年份,这也是一个成就每一个生命个体的伟大时代。

关键词:新年献词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