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秘鲁新增确诊2148例 政府延长五个大区宵禁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31 15:03:04
分享: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当地时间12月30日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48例。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宣布,政府下令延长五个大区的宵禁时间。另外,生产部长警告称,若疫情持续恶化,未来几天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秘鲁卫生部12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4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062例,另外1086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1012614例;单日死亡47例,累计死亡37621例。目前仍有4838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51318人康复。

  当天下午,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宣布,由于近期疫情有所反弹,政府下令延长胡宁(Junín)、伊卡(Ica)、瓦努科(Huánuco)、塔克纳(Tacna)和莫克瓜(Moquegua)大区的宵禁时间,新的宵禁将从晚上10点开始,至第二天凌晨4点结束。

  马塞蒂还指出,政府还将减少商场和购物中心的客流量,避免出现人群拥挤的情况。同时,马塞蒂重申秘鲁境内尚未检测到变异毒株,根据初步调查,新毒株更具有传染性。

  秘鲁生产部长何塞·路易斯警告说,如果疫情持续恶化,未来几天政府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生产部长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将采取哪些限制措施,但主要会与餐厅、商场和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有关。目前,这些场所只能接待总容量的40%。

  路易斯说:“我们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应对疫情,保护秘鲁人的健康,同时不破坏使全国数百万家庭受益的经济复苏”。

  此前,智利报告已检测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随后秘鲁国家卫生研究院警告说,对于新毒株,面临最大风险的是例如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以及患有肥胖症或慢性病的人群,并重申民众要继续遵守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制定的三项主要安全措施:洗手、使用口罩和社交安全距离。

关键词:秘鲁,新冠确诊病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