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沽源县三道营村:基础建设提“颜值” 产业发展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刘佩尧 
2020-12-30 17:33:00
分享:

  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发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三道营村村民收入稳定增加,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三道营村村民合影。

村庄全貌。
驻村第一书记齐彩印(左二)与村民讨论养猪业发展。

  三道营村位于张家口市沽源县小河子乡,曾是深度贫困村。村里沟深、居住分散、通信设施落后,村民依山而居。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所驻村工作队到来后,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等展开帮扶工作。几年来,完成全村街巷道硬化5900米;建成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图书室;新建文体活动广场并配备健身器材;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接通了移动4G网络、广电网络;76户村民告别“忧心屋”住上“舒心房”。同时,还新建一个500头规模的养猪场,提高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

  今天的三道营村,街巷道路全部硬化,养殖产业稳步发展,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村民们正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尹旺:晚年生活很舒心

尹旺(右)和老伴合影。

  我叫尹旺,今年84岁,老伴儿我俩身体一直都不太好,没有劳动能力,生活比较困难。

       驻村工作队来了后,我俩都被纳入到社会兜底保障,同时享受高龄补贴和残疾人生活补贴,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生活压力小了,心情也就好了。2019年,我们还住上新房,平时在院子里养养花、种些菜,生活充实,也很知足。走在街上,老伴儿逢人便讲,现在党的政策好,精准扶贫使我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村民幸福的笑容。
三道营五占合作社种植的油葵。
  (资料提供:张家口市精准脱贫驻村管理办公室)

关键词:全村福,沽源县,三道营村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