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我们的全村福丨保定市涞源县银山口村:产业带动,村民生活有盼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佩尧 
2020-12-30 17:33:00
分享:

  建光伏电站,开发红色旅游项目……银山口村因地制宜,通过发展产业,为村民带去幸福美好新生活。

银山口村村民合影。
银山口村全貌。
银山口村易地扶贫搬迁片区。
白求恩战地手术室展馆。

  银山口村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全村总人口312户772人,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经济结构单一,曾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自驻村以来,河北省审计厅驻村工作队筹措资金240万元,在银山口村荒坡上新建300kw的村级光伏电站;通过白求恩战地手术小庙,开发红色旅游项目;投资五百余万元,建起一座养猪场、两座养鸡场。通过产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有了较大提高。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村庄道路全部硬化,彻底解决了“走路难”问题;通过新建蓄水池、铺设16000米饮水管道,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协调县直有关单位,累计投资290万元实施村容美化亮化,全村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协调,新建文化广场,配备体育器材,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获得一致好评。

村民高兴地和家人通电话。

  (资料提供:河北省审计厅驻银山口村工作队

关键词:扶贫,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