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公布 药品增至2800种 保障进一步提升

来源: 央视网  
2020-12-28 16:35:20
分享:

  今天(12月28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目录内药品增至2800种,药品结构更合理,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发布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介绍,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历时四个月,经历企业申报、专家评审、标准测算、现场谈判等环节,确定了调入和调出目录的药品名单,并调整制定了部分目录内药品的支付标准。本次调整,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119种谈判成功,其中包括96个独家药品,谈判成功率为73.46%,平均降幅超过50.64%。此次调整,谈判药品数量最多,惠及的治疗领域最广泛,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关键词:国家医疗保障局,药品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