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多州起诉美人口普查排除非法移民 美最高法院:为时过早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2-19 16:40:03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3的投票驳回了美国部分州对美国政府将非法移民从美国人口普查中排除的一项诉讼。法院的6名保守派大法官认为,这项由美国将近24个州提出的诉讼为时过早,而另外三名自由派大法官则对保守派大法官的意见表示反对。

  对此,《国会山报》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对美国移除人口普查中非法移民的计划不采取进一步行动,就意味着,他在明年一月份向国会提交的强制性分配报告中将减去非法移民,此举或减少非法移民人口众多州的众院席位和联邦项目拨款。

  根据宪法要求,美国每十年对总人口数进行计算,并根据每个州的人口数分配国会席位。这也会影响到选举团的票数的分配。该数据还被用于计算地方政府在许多联邦项目中资金的份额,这些资金总计1.5万亿元。目前在用来确定每个州在众议院席位和选举人团中票数的人口普查中,始终包括公民和非公民,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央视记者 许弢)

关键词:美国,非法移民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