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墨西哥通过新安全法是为美“量身定做”?美高官:可耻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12-17 08:15:03
分享:

  墨西哥众议院16日通过国家安全法修正案,将严格限制“外国代理人”在墨西哥境内的行动。墨西哥众议院以329票赞成、98票反对、4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该修正案。新法案将剥夺“外国代理人”在墨西哥的外交豁免权,并要求“外国代理人”必须和墨西哥情报机构共享所有情报资源。法案通过后,一名美国高官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这项法律“可耻”,将破坏反毒斗争。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没有明确说明新法将针对哪些国家和地区,但很多人猜测该法律是为美国“量身定做”。这一法案的出台将不利于墨西哥同美国联手打击贩毒集团。   

  今年10月,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西恩富戈斯因贩毒和洗钱指控在美被捕,美墨两国因此一度发生外交冲突。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质疑美国缉毒局的作用,并将其描述为“横行霸道的流氓机构”。报道称,洛佩斯在上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新法案的出台时表示:“在不同的国家,尤其是美国,‘外国代理人’的行为都是有指导方针和相关规定可循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尽快而且是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环球时报记者王方】

关键词:墨西哥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