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海口脱贫户林贻松:带领村民共酿“甜蜜”生活

来源: 南海网  
2020-12-04 14:10:16
分享:

林贻松。

  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儒林村,提到脱贫户林贻松,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尽管是一名出身贫困家庭的一级肢体残疾人,年仅23岁的他,抓住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的好机遇,传承父亲的养蜂手艺,从几箱蜂起步,牵头成立养蜂合作社,将合作社养蜂规模发展到近600箱,带领村民共酿“甜蜜”生活。

  11月26日上午,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主管、林贻松的电商帮扶责任人王庭辉的指导下,林贻松用抖音直播收割蜂蜜,现场宣传养蜂专业合作社的自产蜂蜜。有热心群众路过看到林贻松正在直播收割蜂蜜,还现场购买了两斤蜂蜜。

林贻松。

  今年23岁的林贻松,一家7口。他和母亲、妹妹都因先天性的疾病导致残疾,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全家人的生计此前一直靠父亲林声桐一人维持,可如今,父亲已80岁高龄,养蜂已经力不从心,林贻松果断扛起养家重任。

  2016年,林贻松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秀英区先后帮扶他家30箱蜂。林贻松家的“甜蜜事业”成了这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收入。以前产出的蜂蜜大多是拿到镇上去卖,销售渠道单一,导致每年都有很多蜂蜜无法及时卖出,有些则是亏本被他人收购。

林贻松。

  2017年6月,林贻松搭上了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的便车,上培训班、开微店,将自己的蜂蜜通过网上销售。短短4个月时间,微店的营业额就达到了两万多元。这让林贻松高兴不已,更坚定了他通过养蜂致富脱贫的信心。每周末,行动不便的林贻松都坚持赶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扶贫爱心集市,推销自家蜂蜜。他面对困境乐观自信的微笑,以及绝不掺假的产品,让许多市民和游客成为他的“回头客”。

  自己取得成功后,林贻松也不忘带动乡亲致富。2017年12月,林贻松牵头,与村里5个养蜂人一起合作,共同出资30万元,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蜂箱由原来的270箱发展到近600箱,每年产蜜3000斤。同村贫困户林方泽等人在林贻松的带领下,也加入了养蜂合作社,通过养蜂实现脱贫。(记者 石祖波)

关键词:脱贫户,林贻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