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媒:美国司法部正调查“贿赂白宫换总统赦免”潜在犯罪计划

来源: 环球网  
2020-12-02 11:28:22
分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日消息称,据美国联邦法院当天公布的法庭记录显示,司法部正在调查一起向白宫或相关政治委员会输送资金,以换取被总统特朗普赦免的潜在犯罪计划。

  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当天公布了长达20页的文件。文件显示,首席法官贝丽尔 豪厄尔8月对检方查阅搜查所获文件的请求进行了审查,这些文件是行贿换赦免案调查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些文件没有透露相关计划的潜在时间表,也没有透露任何可能参与其中的人的姓名。到目前为止,似乎还没有人被公开指控犯有相关罪行。

  CNN称,这起案件是特朗普任期即将结束之际的最新法律转折。此前,特朗普的几名高级顾问被判犯有联邦刑事罪行,而特朗普赦免那些效忠于他的人的可能性也在上升。

  CNN当天的另一篇报道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的助手正向他寻求赦免,并希望能在其离任前获得,这其中还包括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不过这一说法被朱利安尼否认,他告诉CNN,《纽约时报》关于其请求特朗普赦免的报道“完全是错误的”,进一步否认他曾与白宫的任何人谈论过赦免自己的问题。

  此前(11月25日),特朗普曾宣布,赦免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 弗林的全部罪名。

关键词:美国,司法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