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银川杀青

来源: 新华社  
2020-11-26 14:01:14
分享:

  25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宁夏银川杀青。

  该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录改编拍摄,从“投身革命”“在洛矿”“到兰考”三个部分,讲述焦裕禄精神从发轫、形成、成熟,到发扬光大的过程,从女儿的独特视角回溯焦裕禄的一生。

  “这部电影基本上是讲述我父亲的全部工作经历,把我父亲的一生比较全面地展现给观众。”焦守云在拍摄现场说。

  电影于10月15日开机,摄制组辗转山东淄博,河南洛阳、兰考,宁夏银川、石嘴山,内蒙古阿拉善等地拍摄。执行导演李军说:“1990年版的《焦裕禄》电影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影响了不止一代人。时隔30年重新拍这个片子,希望这一版同样给观众带来榜样的力量。”

  本片由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范元担任导演,郭晓东出演焦裕禄。影片预计将于2021年“七一”期间上映。(记者 唐亚蒙 陈泽安)

关键词:电影,焦裕禄,杀青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