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宜昌:0.18毫米超薄电子玻璃成功量产

来源: 经济日报  
2020-11-26 14:01:14
分享:

  11月22日,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再传喜讯:经过10个小时的紧张生产及调试,随着过渡辊道的缓缓滚动,0.18毫米超薄电子玻璃“行走”在主传动线上,成功达标量产,日产量达到10000平方米。

  宜昌南玻光电总经理孙亚明介绍,南玻集团作为行业领先的玻璃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更薄厚度的超薄电子玻璃产品,继0.2毫米超薄玻璃成功量产、打破欧美和日本的技术垄断后,公司研发团队历经5年技术研发,攻克了超薄玻璃液流精准调控、精准拉薄和精准退温等技术难点,以行业领先的技术标准和更加薄化的产品品质,实现了0.18毫米厚度的超薄电子玻璃的持续稳定生产。

  作为电子显示产业上游关键原材料产品——超薄电子玻璃,在2010年之前一直依赖进口,经过近十年国内企业的不断发展,原先被国外厂商垄断的各厚度产品记录被逐步打破。随着5G的大规模推广运用,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积极研发柔性屏移动终端,而玻璃作为优质显示材料,厚度越薄,可弯曲的角度就越大,因此开发更薄厚度的超薄电子玻璃成为必然趋势。而0.2毫米及以下厚度超薄电子玻璃的生产,代表着超薄电子玻璃生产企业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宜昌南玻光电于2013年1月在猇亭成立,于2015年4月成功实现了0.7毫米至0.2毫米全系列超薄电子玻璃的量产,是目前国内唯一可持续稳定提供0.2毫米以下厚度的高品质超薄电子玻璃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触控设备、太阳能组件、车载智能设备,市场细分领域占有率国内领先,盈利情况良好。

  此次0.18毫米超薄电子玻璃的成功研发,提升了我国超薄电子玻璃产业国际竞争力,也为将来开发更薄厚度的超薄电子玻璃奠定了基础。(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谭雪姣)

关键词:湖北,超薄电子玻璃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