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全国首列多省跨区域合作中欧班列在义乌发车

来源: 新华社  
2020-11-19 08:07:14
分享:

  18日15时5分许,载有100标准箱的“跨境电商欧洲专列”在义乌西站发车,该班列由全国11个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共同组货,是全国首列多省跨区域合作的中欧班列。

  据了解,该趟班列除载有日用百货、小家电、汽车配件、纺织布料外,主要装载的是邮政包裹和跨境电商包裹,总货值约144万美元。班列从义乌西站开出后,将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16天后到达比利时列日多式联运货运场站,货物清关完毕后将被分拨至欧洲各个国家。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一带一路”物流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组货标志着中欧班列从百花齐放向融合共生的高质量发展迈进。据统计,截至11月5日,今年全国中欧班列开行量达10180列,运送集装箱92.7万标准箱,发运量同比增长54%,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优先运输防疫物资,开行量和运输量均逆势增长,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记者 屈凌燕 魏一骏)

关键词:全国,首列,多省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