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发布

来源: 中国网  
2020-11-18 18:47:00
分享:

  近日,期待已久的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苏省苏州市东山镇陆巷村的海棠花红先锋园开园之际正式对外发布。

  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在苏州市东山镇陆巷村的海棠花红先锋园开园之际正式对外发布

  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由著名作曲家、央视音乐编辑张征老师担任音乐总监,青年女词作家梅皓钧作词,著名作曲家姜兴龙作曲,火箭军政治工作部著名歌手曹芙嘉演唱,著名音乐制作人朱音博士担任编曲,历时半年打造完成。作品在创作和生产过程得到了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发布会上,吴中区文体旅局局长唐峥嵘先生宣布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即日起在全国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上首发,陆巷村两委全体工作人员在东山镇社区教育中心金老师的助力下现场演绎了这首江南韵味十足的好歌曲。

  陆巷村位于苏州东山太湖边,是目前江南建筑群体中质量最高、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陆巷村是明代正德年间宰相王鏊的故里,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是国家5A级景点,被誉为“太湖第一古村”。这里山美水美人也美,正如歌词中所描写的那样:月月花开季季鲜果,炊烟袅袅渔帆点点,田园有书香。古往今来多少故事被收藏,悠悠水韵是中国水墨一张。(段民峰)

关键词:歌曲,《山水一梦到陆巷》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