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对欧美新冠病例激增“非常担心” 意研究表明去年9月或存在新冠病毒

来源: 新华社  
2020-11-17 18:46:26
分享:

  16日全球疫情简报:世卫对欧美新冠病例激增“非常担心” 意研究表明去年9月或存在新冠病毒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4时59分(北京时间16日21时5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8905例,达到54301156例;死亡病例增加7858例,达到131699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7日7时25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54814867例,死亡病例为1322963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11188766例,死亡病例为247101例。

  新闻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16日表示,对近期部分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出现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非常担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现在我们非常担心一些国家病例激增的情况。特别是在欧洲和美洲,卫生工作者和卫生系统正在被推向崩溃的边缘。”

  意大利研究人员新发表的一篇论文说,新冠病毒可能早在去年9月就已在该国传播,这比意大利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早了几个月。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6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22778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948603例;新增死亡303例,累计死亡33489例。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6日说,目前该国供新冠患者使用的病床共有26.3万张,全国新冠病床使用率为84%,有53个联邦主体的病床使用率超过90%。俄总理米舒斯京当天要求各地区确保有20%的储备床位。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95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147961例;新增死亡93例,累计死亡3190例;累计治愈34010例。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次政治局扩大会议15日在平壤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国家紧急防疫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报道说,金正恩在会上对近期全球新冠疫情传播情况和朝鲜防疫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评估,提出进一步加强紧急防疫战线的任务和途径,并强调要筑牢万全的封锁屏障,进一步开展紧急防疫战。

  古巴首都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15日正式恢复国际商业航班运营。据古巴媒体报道,超过20个商业航班当天抵达哈瓦那。

关键词:全球疫情简报,世卫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