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和欧洲各国疫情再度告急 今冬或成至暗时刻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15 08:31:41
分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称,新冠疫情在美国和欧洲各国持续恶化,很多国家和地区每日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再次突破纪录。“最可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说,“没人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接下来的这个冬天,将是至暗时刻。

  美国:每30人就有一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是全球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0705例,再次创下单日最高纪录。从上周开始,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就进入“10万+”轨道。

  本周,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感染人数相继突破百万,是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两个州,紧随其后的是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 

△美国新冠感染确诊病例各州分布情况  (图片来源: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医院正承受着巨大压力,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很多医院超负荷运转,威斯康星州西北部的医院已满员。当地时间11月12日,全美因新冠住院的人数达到67096名,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超过6万。

  同时,一些医院面临着医护人员罢工的风险。宾夕法尼亚州医护人员协会发言人称,费城至少有1500名护士准备罢工,原因是医院达不到最低安全防护标准,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美联社》报道截图: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住院人数创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感染病例总数达到10707397,死亡人数244169,按照美国的人口比例,相当于每30人中就有一人确认感染。专家称美国真实的感染数据或许更大,因为有很多尚未检测的病例,其中包括大量轻度和无症状感染者。

  欧洲各国:重症监护病房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11月12日,德国重症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表示,该国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加上因其他疾病入住的病人,目前德国70%的重症监护设施已被占用。德国卫生部部长警告说,如果每日感染率继续以当前水平上升,重症监护病房将不堪重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上周六依然有约两万人在德国莱比锡举行游行示威,反对政府因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游行队伍甚至向警察投掷烟花和其他爆炸物。

  《华盛顿邮报》称,德国是欧洲新冠疫情防疫封锁最不严格的国家之一,却是民众示威反对最激烈的国家。

  英国是继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之后,第9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突破百万的国家。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英国单日新增病例33470例,创下历史新高,累计确诊病例1321031例,死亡病例51396例。英国目前餐厅、酒吧、美发店和健身房等不得营业,人们除了采购生活必需品和上班、上学之外,被要求居家防疫。

  “法国目前死亡人数中的四分之一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当地时间11月12日,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说,“法国正面临第二波强大的疫情,在过去一周中每天有400至500人死亡。”让·卡斯泰同时表示,目前有4803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监护,这是“我们接收能力的95%”。

  爱尔兰是欧洲第一个实行两次封锁防疫的国家。爱尔兰政府建议在海外的爱尔兰人今年不要回国过圣诞:“我知道这很难,离圣诞节只有六个星期了,但现在考虑订机票回国过节还为时太早,因为传染的危险系数很高。”

  斯洛伐克司法部部长日前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将会延长至2020年底。紧急状态期间,新冠检测为阴性的人能在白天出门,不能提供阴性检测证明的人只能在凌晨1点到5点这段时间出门。

  新一波疫情形势严峻 防疫专家怎么说

  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辉瑞公司宣布其候选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这个消息在全球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卫生官员希望疫苗能在11月底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尽快投放市场。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疫情会因为疫苗的出现而缓解,但我不认为疫苗可以根治病毒,我们需要采取长期有效的防控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欧洲各国正在努力应对疫情,但是形势并没有好转,人们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疫苗上,而是需要保持警惕并继续采取防控措施,以防止疫情蔓延。

关键词:美国,欧洲,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