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卢怀谦 郭磊 2020-10-18 08:20:00

(国际)(1)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在工党大选夜会场讲话。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新西兰选举委员会10月17日晚公布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执政党工党在当天的选举中获得超半数席位,赢得政府组阁权。

  初步结果显示,在120个议会席位中,执政党工党获得64个,国家党获35个席位。此外,行动党和绿党各获10个席位,毛利党获得1席。

  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当晚在工党大选夜会场说,工党赢得来自农村和城市社区的选票,获得出乎意料的席位数。她说,工党将继续创造就业机会、应对气候挑战、解决贫困问题,并抓住机会投资未来,给人们带来希望。

(国际)(3)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在工党大选夜会场讲话。新华社发(赵纲 摄)

  新西兰议会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在本次选举中,有约240万选民投票,共有17个政党竞选,但只有5个政党最终进入议会。

(国际)(2)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工党支持者欢呼胜利。新华社发(赵纲 摄)

(国际)(4)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在工党大选夜会场讲话。新华社发(赵纲 摄)

(国际)(5)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左四)与工党团队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国际)(6)新西兰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10月1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现任总理、工党党魁阿德恩(中)会见工党支持者。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关键词:新西兰,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