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确诊连创新高 总统进入隔离状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18 08:20:31
分享:

  10月17日,德国新增确诊数连续第三天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达7830例。累计确诊人数已达35.9万。由于一名保镖确诊感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当天进入隔离状态。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发表视频讲话,呼吁民众尽量待在自己家中。

  本月15-17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单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分别达到6638、7334、7830,接连刷新德国1月底确诊首例病例以来单日新增数最高值。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16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59465人、治愈289994人、死亡9876人。

  德国电视一台当天援引德国联邦总统府发言人的话表示,施泰因迈尔的一名保镖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施泰因迈尔本人随后接受了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施泰因迈尔已取消原定于18日在法兰克福出席活动的日程,并进入隔离状态。

  德国总统是德国的国家元首,但并无行政职权。此前,默克尔曾于3月下旬因接触了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而自行隔离两周。

  “我们现在处在新冠大流行一个十分严峻的阶段。”默克尔当天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疫情扩散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上半年,接下来数日至数周的时间将决定今年的冬季和圣诞节会是何种面貌,“这都取决于我们所有人的行动”。

  为此,她敦促国民:尽量减少与其他人的会面,无论是在外还是在家中;在没有十分紧急的理由时,取消出行和聚会的计划。“请您尽可能地待在家里,待在自己的居住地。”(记者 彭大伟)

关键词:德国,确诊,总统,隔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