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塔吉克斯坦举行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将于两周内公布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10-12 07:17:46
分享:

  塔吉克斯坦11日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拉赫蒙在内的5位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媒体普遍认为,拉赫蒙将轻松赢得大选。

  根据塔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全国选民数量接近500万。此次大选在塔境内设置了3375个投票站,在海外设置了39个投票站。投票自当地时间11日6时开始,至当天20时结束。初选结果将于12日公布,最终结果将于两周内公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塔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18时,塔总统选举投票率达到70.71%,选举被认为是有效的。当地媒体称,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多名国际观察员将对选举过程进行监督。

  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塔首都杜尚别的选民压倒性地表示,他们打算把选票投给拉赫蒙。塔国内舆论认为,拉赫蒙在上世纪90年代的内战后给国家带来了稳定。尽管吉尔吉斯斯坦和白俄罗斯因为选举出现动荡,但塔吉克斯坦不太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塔政治学家穆罗扎诺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这场“街头民主运动”同塔内战相似,塔吉克斯坦不愿这样的事情在本国重演。【环球时报记者 周翰博】

关键词:塔吉克斯坦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