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菲律宾军方宣布在南部苏禄省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来源: 新华社  
2020-10-11 07:29:09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10月10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军方10日宣布,军方与地方执法部门当天在南部苏禄省挫败一起恐袭图谋,并抓捕三名嫌疑人。

  菲律宾军方发表的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菲军方与地方执法部门在苏禄省霍洛市实施的联合行动中抓捕三名女性嫌疑人。军方在现场查获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心,这些装置如被引爆,将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菲军方事先收到情报显示,一名嫌疑人准备在菲境内实施自杀式袭击,以报复菲军方在一个多月前清剿极端组织的行动中打死她的印度尼西亚籍丈夫。

  菲军方经调查认为,这三名嫌疑人均与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联系密切,其中两人为该组织武装人员配偶,一人为去年霍洛市爆炸袭击实施者的女儿。菲军方认定阿布沙耶夫武装策划并实施霍洛市爆炸袭击。

  去年1月和今年8月,霍洛市两次发生爆炸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阿布沙耶夫武装组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苏禄省等菲律宾南部地区活动,多次发动袭击和绑架人质,曾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菲律宾军方估计,阿布沙耶夫武装目前有300名至400名成员。

关键词:菲律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