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动物园大象吞下了塑料袋!是游客故意投喂!

来源: 央视网  
2020-10-09 14:45:00
分享:

  节日期间

  昆明动物园迎来了大批省内外游客

  然而有游客的行为

  看了太令人气愤了!

  10月7日,在昆明动物园,有游客将一个裹着塑料袋的苹果投喂给大象,导致大象连同塑料袋一起吞进了肚里。而这一幕,刚好被在场的其他游客拍了下来。

  据视频拍摄者陈先生介绍:“当时在看大象那里,突然有人(游客)扔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裹着一个苹果,大象一下就把它吃进去了。当时我还以为大象怕是会挑一下,(结果)它一口气连着塑料袋吞了。”看见这个情形后,陈先生十分担心。

  “我赶紧搜了一下网上的新闻,觉得这个事情还是挺严重的,按照这样的情况,大象应该不可能只吃了这一个,搞不好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陈先生说,以后如果不采取措施,游客又有同样行为的话,大象又会吃下去,日积月累,可能吃一个没事,但是吃了很多,肯定会对它有影响。

  看到视频后,很多网友都很气愤

  ▼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昆明动物园将该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时有游客投喂塑料袋,将会加强管理。

  在大象馆,误食了塑料袋的这头大象看起来并没有出现什么异样。而在游览区,记者看到有不少游客正在观看大象,但并没有出现乱投乱喂的情况。

  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象误食杂物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会在大象误食后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大象的健康。

  昆明动物园动物饲养管理科工作人员王昂介绍:因为大象体型比较大,它的胃和肠管的容量都比较大,从目前观察来看,有时候大象会误食一些游客投喂的塑料袋之类的,在我们发现后,会在它的食物里,添加一些促消化的药,大部分情况下,大象第二天早上都会正常排出来。

  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各处都设置有 “禁止投喂” 的提示牌,前来游玩的游客大多数都能遵守管理规定。

  不过长假期间游客数量暴增,偶尔还是会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动物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加强管理。

  王昂说:“我们的饲养员,在做一些科普讲解活动时,都会号召大家,什么样的食物可以喂,什么样的不能乱投喂。在节假日期间,因为游客量比较大,我们安排了专门的保安,还有每个班组的饲养人员,都在不断进行巡视。”

  记者注意到,前来动物园的游客,大多都是带着孩子举家出游,对于乱投喂的行为,家长们也认为,这不仅对动物是一种伤害,同时对孩子也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示范。

  游客表示:“我觉得我们来看动物,还是以保护动物的健康为主,尽量不要喂食一些其他的食物给大象吃,因为饲养员已经把它饲养得很好了。给孩子知道和了解动物们吃的是什么就可以,不要乱投喂,乱扔垃圾。”

关键词:大象,塑料袋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