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丈夫不顾疫情赴美旅行 韩国外长道歉

来源: 新华社  
2020-10-06 08:57:00
分享: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的丈夫不顾韩国政府发布的特别旅行警示前往美国旅游,引发质疑之声。康京和4日就丈夫的举动致歉。

  韩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康京和的丈夫李日炳(音译)当天启程前往美国,预计将购买游艇并驾船旅行。李日炳数月前在个人博客发布了这一旅行计划。

  韩国广播公司记者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采访一名旅客时,对方承认自己是李日炳,并说:“我将去自由行。新冠病毒不会一两天就消失。我不能一直待在家里。”

  韩联社报道,李日炳是韩国延世大学计算机科学名誉教授,已经退休。

  新冠疫情暴发后,韩国外交部3月23日发布特别旅行警示,劝告民众推迟或取消出境旅行计划,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韩国外交部已经多次延长这一警示,预计将继续延长。

  这一旅行警示没有强制力,但身为外交部长的亲属,李日炳的做法引发质疑。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洛渊4日告诉记者:“从国民角度看,这样做不妥。”共同民主党另外发表声明说,许多韩国民众由于疫情无法回乡省亲,作为外交部长的配偶,李日炳的做法让民众“失望”,共同民主党“深感遗憾”。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同样批评李日炳的做法。

  康京和4日就这件事致歉。她在外交部高级官员会议上说:“(政府)呼吁国民不要从事海外旅行等外部活动,却发生这样的事,我感到抱歉。”另外,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丈夫很早以前就计划这次旅行,她与丈夫谈过,但他仍决定出发,“我感到抱歉”。

  截至4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4091例,死亡421例,将近1900人正在接受治疗。(惠晓霜)

关键词:韩国外长,疫情,旅行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