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桂林行】《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一方山水一方情

来源: 长城网  刘冰
2020-09-27 08:40:38
分享:

《印象·刘三姐》是全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主办方/供图

在《印象·刘三姐》复演消息发布之后,今年“五一”期间,阳朔的酒店、民宿预定量回升至80%。主办方/供图

《印象·刘三姐》并结合少数民族歌曲的独特节奏与韵调。主办方/供图

《印象·刘三姐》运用中国国画的沟通与手法融入真山真水。主办方/供图

大写意、代表性地展示广西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以及漓江周边的百家万象。主办方/供图

《印象·刘三姐》传承自广西歌仙刘三姐的传说。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冰)9月25日晚,“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一行人随数千名游客观众走进位于阳朔县城的中国·漓江山水剧场,共同观赏《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

  《印象·刘三姐》传承自广西歌仙刘三姐的传说,但不局限于其一人的故事,而是运用中国国画的沟通与手法融入真山真水,并结合少数民族歌曲的独特节奏与韵调,在70分钟的演出中,将刘三姐所代表的文化精髓、所经历的生活情境、所热爱的民歌民俗,尤其是所敬畏和珍惜的这一方好山好水,通过艺术化的手法和诗意化的编排进行融合和呈现,大写意、代表性地展示广西壮、苗、瑶、侗等少数民族的风俗风情以及漓江周边的百家万象。

  该演出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梅帅元四大主创倾情创作,是全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

  据悉,在《印象·刘三姐》复演消息发布之后,今年“五一”期间,阳朔的酒店、民宿预定量回升至80%,为疫情过后当地文旅市场复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其他景区树立起了榜样效应!

关键词:桂林,旅游,文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