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买买江·艾尼:我在“死亡之海”抓螃蟹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0-09-18 09:23:29

↑空中俯瞰罗布湖(9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今年28岁的买买江·艾尼出生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哈达墩村,常年从事棉花种植。2017年,尉犁县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打破传统种植模式,让棉农从土地里走出来。

  ↑买买江·艾尼(左一)和同事们将刚抓的螃蟹放入用于临时存放螃蟹的网箱里(9月16日摄)。2020年3月,不再种棉花的买买江·艾尼在好友的引荐下来到罗布湖淡水鱼养殖场工作。罗布湖是尉犁县境内依靠塔里木河河水形成的一个自然湖泊,位于“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部。罗布湖淡水鱼养殖场负责人初宁宁说,随着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罗布湖的生态越来越好,养殖场里的鱼和蟹也逐渐增多。

↑买买江·艾尼(左)和同事段元杰在罗布湖上捕捞螃蟹(9月15日摄)。

  在罗布湖淡水鱼养殖场工作了半年多后,如今的买买江·艾尼已是一名熟练的捕蟹能手。打工收入加上家里土地流转的收入,买买江·艾尼的年收入有近10万元。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再过五年,在家里孩子上小学前,要买一辆车载着家人去新疆各地旅游一圈。”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买买江·艾尼(左)和同事段元杰在罗布湖上捕捞螃蟹(9月15日摄)。

↑买买江·艾尼在搬运游客购买的螃蟹(9月16日摄)。

↑经过一天的忙碌,买买江·艾尼(左)和同事段元杰靠岸休息(9月14日摄)。

↑买买江·艾尼驾驶小船准备去捕捞螃蟹(9月16日摄)。

↑买买江·艾尼(右)和同事段元杰准备去捕捞螃蟹(9月15日摄)。

↑买买江·艾尼展示刚抓到的螃蟹(9月14日摄)。

↑来自湖北的陈涛(左)告诉买买江·艾尼把抓螃蟹的地笼位置做一些调整(9月16日摄)。陈涛螃蟹养殖经验丰富,是养殖场的技术负责人。

↑买买江·艾尼和段元杰在罗布湖上捕捞螃蟹(9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忙碌的一天结束后,买买江·艾尼(左)给陈涛讲螃蟹捕捞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9月15日摄)。陈涛来自湖北,螃蟹养殖经验丰富,是养殖场的技术负责人。

↑买买江·艾尼将刚抓的螃蟹放入用于临时存放螃蟹的网箱里(9月16日摄)。

↑买买江·艾尼和同事段元杰在罗布湖上捕捞螃蟹(9月15日摄)。

↑买买江·艾尼(右)将一天捕到的螃蟹放在凉棚下,并盖上湿棉被,这样有助于螃蟹存活(9月16日摄)。

↑买买江·艾尼驾驶小船准备去捕捞螃蟹(9月16日摄)。

↑这是罗布湖出产的螃蟹(9月15日摄)。

↑早晨,买买江·艾尼驾驶小船准备去捕捞螃蟹(9月16日摄)。

关键词:螃蟹,死亡之海
责任编辑:李明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