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出台六人聚会禁令,英媒:是史上最严抗疫封锁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9-10 07:48:58
分享:

  由于担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英国政府9日宣布新规,禁止六人以上的社交聚会,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英国天空新闻网评论称,这是英国自放松抗疫封锁举措以来出台的“最严规定”。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六人以上的聚集都是违法的,包括在家、公园、酒吧、饭馆等地。此举旨在阻止第二波新冠病毒的传播,约翰逊警告说,“绝不能让病例失去控制地激增”。这是约翰逊首次收紧已经放松的封锁措施——就在7月初,英国政府允许30人以内的社交聚会。

  根据新颁布的“六人规则”,约翰逊政府赋予警方新的权力,允许他们驱散室内外任何六人以上的聚会,并对违规者罚款。初犯者将被罚款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87元),再犯翻倍,最多罚到3200英镑(约合人民币2.8万元)。涉及上学、工作、婚礼、葬礼以及洗礼的社交聚集,以及有组织的体育活动将得到豁免。

  在宣布上述新疫情限制措施时,约翰逊表示,“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阻止病毒传播。我们正在简化和加强社交有关规定,使之更易理解,便于警方执行。”他强调,现在人们遵守防疫新规并记住一些基本原则是非常重要的——洗手,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如果有症状就去做检查。

  美国彭博新闻社9日称,英国政府抗疫新规出台的背景是,在限制措施放松、鼓励公众重返工作岗位和进行社交活动后,新冠肺炎病例再次迅速增加。最近一段时间,英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3000例。英国政府9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460例,累计确诊病例352560例。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8日在议会表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呈现“让人担忧”的上升趋势,尤其是在较年轻人群中。他说,新冠病毒仍是“威胁”,英国疫情经历一个高峰后,并不意味着第二个高峰不会出现。

  汉考克还宣布,由于英国城镇博尔顿的确诊病例数激增,当地将采取部分限制性措施,包括要求餐厅等餐饮服务场所只做外卖,晚上营业时间也要缩短。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称,博尔顿的确诊病例数激增后,英国内阁大臣们正在考虑在全国实施宵禁。一些保守党议员则对新规感到失望,他们正敦促约翰逊政府重新开放社会,以避免经济衰退。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12时1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77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已突破90.1万例。【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

关键词:英国,封锁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