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陕甘宁高铁“牵手” 西银客专全线铺通

来源: 新华社  
2020-08-26 19:53:00
分享:

  8月26日,随着最后一对长钢轨稳稳铺设到位,连接陕西、甘肃、宁夏三个省区的西(安)银(川)客运专线完成全线铺轨。

  在西银客专黄家沟大桥施工现场,承担轨道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项目部负责人王小刚介绍,西银客专陕西段已于今年6月18日完成铺轨任务,甘宁段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铺轨,于当日与陕西段在此接轨,标志着西银客专全线铺轨任务完成。

  记者了解到,这次铺轨使用的是国内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该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铺设线路质量高,可实现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18公里,南起陕西西安,向西北经陕西咸阳市、甘肃庆阳市、宁夏吴忠市后,接入银川市,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开通运营后,西安至银川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约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这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斌 李杰)

关键词:高铁,客专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