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实施新严格措施应对第二波疫情,意大利叫停夜店

来源: 环球时报  
2020-08-18 06:54:00
分享:

  针对第二波疫情来袭的严峻形势,意大利政府从本周一开始实施新的严格防疫措施,防疫新规实施截止日期暂定为9月7日。

  据路透社17日报道,过去一周来意大利出现的新冠确诊病例比3个星期前翻了一番还多,确诊患者以年轻人居多,年龄中位数还不到40岁,新冠疫情显然在年轻群体中加剧蔓延。为此,意大利政府决定关闭夜总会、舞厅等年轻人爱去的夜生活经营场所,并且要求晚间6时至早间6时在酒吧等场所附近必须戴口罩。

  意大利针对夜生活场所的防疫新规是政府与行业交涉后的成果。数据显示,意大利全国共有约3000家夜店,夜生活产业雇用人数近5万人,许多业主对关门丢掉生意并不情愿。意大利是欧洲新冠疫情暴发最早和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卫生部长就出台防疫新规表示:“我们不能让过去几个月的牺牲白费。”【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甄翔】

关键词:意大利,夜店,叫停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