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苏丹政府决定向红海州派遣警察部队应对部族冲突

来源: 新华社  
2020-08-14 08:12:00
分享:

  苏丹政府8月12日决定向该国东北部的红海州派遣警察部队,以应对当地愈演愈烈的部族冲突。

  苏丹部长委员会12日晚发表声明说,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多克当天发布指示,决定派遣中央预备役警察部队部署至红海州境内以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同时红海州地方政府也已决定在该州首府苏丹港实施宵禁。哈姆多克要求当地各部族民众遵守法律避免冲突升级。

  自本月9日以来,红海州首府苏丹港当地的巴尼阿莫族与努巴族间的械斗冲突不断升级。据苏丹医生中央委员会的非官方统计,冲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截至目前,苏丹政府还没有发布有关此次部族冲突造成人员伤亡的官方消息。

  苏丹红海州地区部族成分复杂,近年来不同部族间时常发生械斗冲突。(记者 马意翀)

关键词:苏丹,冲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