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多位公共卫生专家:疫情信息统计新规损害数据完整性并给医院造成不必要负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3 11:14:40
分享:

  当地时间8月12日,据《纽约时报》消息称,美国34位公共卫生专家在7月31日撰写的一封联名信中发出警告称,特朗普政府下令各医院绕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数据发送到美国卫生部这一规定给医院造成了不必要的负担,并将给数据的完整性造成严重影响。

  信中表示,美疾控中心于1970年建立了国家医院感染监控系统,现在医院都能够十分熟练的通过这一系统提交数据并完成相应的操作。而目前新规的执行使得医院“每日忙于确定如何满足报告要求”的工作,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他们敦促“允许疾控中心的数据专家继续进行收集,分析和分发每日报告的工作”,这将有助于医院将重点放在患者身上,也有利于政府跟踪疫情并指导重要的医疗保健决策,包括如何分配稀缺的物资和药品等工作。(央视记者 许弢)

关键词:美国,疫情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