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海评面:美国新冠确诊超500万,检测盒却不够了……

来源: 海外网  
2020-08-11 16:03:51
分享:

  6月20日,总统特朗普公开宣称“放缓检测”。8月,白宫似乎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如今美国境内即将从“放缓检测”,变成“无法检测”。

  8月9日,全美新冠确诊病例达500万。增长100万,用时17天。全美5各州感染比例超40%。疫情雪球越滚越大,美联社却发现,过去两周全美新冠检测量减少3.6%,22个州的日均检测量出现下降。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如今在美国,想要拿到检测结果,依然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5—7天已经算短的了,不少实验室反馈,检测结果往往还需更久。路透社发文指出,理论上来说,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应该”比其他国家都要强,但却出现检测不堪重负的现象,美国诸多实验室缺乏关键检测试剂而无法高效运转。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以非常不公平的方式,获得了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毫无价值的检测结果。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像美国这样头脑混乱。”

  检测速率缓慢的背后,是检测设备的不足,其中尤以试剂盒缺乏问题最为严重。据统计,目前美国每天能进行的检测量达80万次左右,但实际检测需求量已高达600万-1000万次/天。试剂盒制造商奎德尔(Quidel)、碧迪(BD)总裁一致表示,至少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检测盒需求将远远超出所有制造商产能。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meter)显示,在这几项——活跃案例、重症病例、总确诊病例、总死亡病例——美国数据均为全球第一,而且情况还将继续恶化。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模型显示,到12月初,全美或将有30万人死于新冠,相当于每1000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作为世界头号科技强国,美国面对病毒肆虐却似乎毫无招架之力。其实,美国并非不知道如何防疫,只是华盛顿“不愿意这么做”。

关键词:美国,检测盒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