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3日下降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3 07:32:00
分享:

  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部长隋荣表示,乌鲁木齐市8月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日下降2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3日下降。这说明前期疫情防控措施的成效正在显现。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会前功尽弃。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隋荣说,目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自治区专家组和广大医护人员正按照“四个集中”原则,严格遵循国家卫健委第七版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

  隋荣通报,8月1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6例。7月15日0时至8月1日24时,乌鲁木齐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2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显示,截至8月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69例(危重症5例、重症21例),其中乌鲁木齐市565例、喀什地区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1例、乌鲁木齐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昌吉回族自治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2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10例、昌吉回族自治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尚有146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 李志浩 潘莹)

关键词:乌鲁木齐市,病例,下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