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

来源: 新华社  
2020-08-01 07:06:00
分享:

  记者31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将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31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办法的通告》和《2020年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报指南》。

  据介绍,此次增发的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符合条件的“无车家庭”配置,配置办法在前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相关文件具体介绍了家庭申请人的资格条件、申请办法、家庭积分的计算方式和指标配置流程,并且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填报说明。

  北京市交通委提醒,有意愿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可于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20日通过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www.bjhjyd.gov.cn)在线提交申请。按照家庭积分规则排序在前2万名的家庭,资格审核通过后,最早可于10月1日获得指标。(记者丁静)

关键词:北京,无车家庭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