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创纪录!美国2020年第二季度经济下滑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7-31 07:01:53
分享: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大面积“关门”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2.9%,是自1947年开始公布季度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剧降34.6%,拖累当季经济增长25.05个百分点;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27%;因政府采取经济刺激政策,联邦政府支出增长17.4%。

  自1947年公布季度GDP数据以来,美国经济曾在1958年出现10%的降幅。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经济最大降幅为2008年第四季度出现的8.4%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并不意外”。为控制疫情扩散,美国各州自3月以来颁布“居家令”并关闭非必要营运场所,经济大面积陷入“停摆”。当前的问题是,随着经济“重启”,疫情在多地出现反弹,目前已有多州再度采取封锁措施,将对经济恢复带来不利影响。

  美国劳工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43.4万人。这是该指标连续19周超过100万人大关,也是连续第二周环比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9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住疫情。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修正值将于8月27日公布。(记者 沙晗汀)

关键词:美国,经济下滑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