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重磅!2020全国征兵宣传片来了

来源: 中国军网  
2020-07-30 15:14:54
分享:

  中国军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杨龙泉报道: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2020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今日正式发布,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2020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制作推出,共有1部综合版和1部微电影版。综合版《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艺术呈现适龄青年参军前后,特别是经受军营磨砺发生的成长变化,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充分诠释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微电影版《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的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练,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自7月30日起,2020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校园闭路电视等滚动播出,同时各省、市、县电视台同步播放;全国各地公共电子显示屏、地铁传媒、公交视讯等平台持续播放;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全国高校校园网等官方网站和重点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集中推送;全国征兵网、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各省征兵网络平台等,精准向广大适龄青年和应征群体定向推送。

  全军各军兵种、全国各地征兵部门等围绕“走向火热军营、汇聚强军力量”等主题,也同步推出一系列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征兵公益宣传片,制作微视频、微动漫等各类征兵宣传作品,拓展传播渠道、创新传播方式,在大学校园、征兵站点以及主流网络平台等循环播放,还通过小区灯箱、电梯数字播放系统等平台持续播放征兵宣传片、广告语,形成分众化、多样化、立体化,多渠道、多角度、多层级的征兵宣传格局,着力提升征兵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营造适龄青年听从时代召唤、祖国召唤、军队召唤,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热血豪情,表达参军光荣、青春无悔的炽热情怀。

关键词:征兵宣传片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