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防控?国家卫健委回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7-29 07:15:04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防控?国家卫健委回应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李亚南)针对外界对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反弹、怎样做好防控的关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28日在北京表示,要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研究制定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吹风会,介绍深化医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有关情况。

  针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指出的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当前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王贺胜表示,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上下都在紧锣密鼓做准备。有了前期已经积累的经验和基础,相信能够很好地加以应对。

  王贺胜指出,现关键还是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集中优势资源,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充分发挥公共卫生等专业人员作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尽快把疫情传播的链条搞清楚。

  “在医疗救治方面,按照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进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关口前移,防止轻症患者转成重症危重症。”王贺胜说,“国家卫健委也将不断调整技术指南,加强临床、护理、中医药治疗以及医疗设备、急救药品的储备。同时,加强流调、院感防控工作培训,帮助各地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防控水平”。

  王贺胜补充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研究制定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遏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完)

关键词: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