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甘肃省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在白银启动

来源: 甘肃日报  
2020-07-28 09:42:02
分享:

  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26日上午,在白银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上,172户购房者同时领到住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这是全省首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落地实施,标志着“交房即交证”改革在白银市全面启动。

  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白银市是全国较早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城市,颁发了我省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形成了运转高效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管理模式。作为我省确定的“交房即交证”示范点建设城市,白银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采取一家牵头、并联办理、综合验收、延伸服务、限时办结等多项举措,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便民利民政策在白银落地。改变了过去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入住后,还要等待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的状况。购房人在拿钥匙的同时,可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白银市将加强部门联动、总结改革经验、完善试点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建设成果,助推“交房即交证”工作在全省铺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关键词:甘肃省,交房即交证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