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戎冠秀之子李兰金烈士画像在济南完成

来源: 长城网  张建勋
2020-07-27 18:03:38
分享:

                                                戎冠秀之子、抗美援朝烈士李兰金画像

  长城网讯(记者张建勋  通讯员邢建军)7月27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之子、抗美援朝烈士李兰金画像捐赠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烈士家属李秀玲看到亲人形象惟妙惟肖跃然纸上,忍不住地热泪盈眶:“简直太像叔叔了。”    

  李秀玲是全国双百人物、全国拥军模范、“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的孙女,他的叔叔李兰金烈士生前是志愿军某部炮兵连连长。解放战争时期,戎冠秀走村串户动员男子参军打仗,发动妇女生产支前,并把最小的儿子李兰金送上前线。1951年,李兰金在朝鲜战场上壮烈牺牲。遗憾的是,战火纷飞的年代,早早牺牲的英雄李兰金没有给家人留下一张遗像,这也成为戎冠秀老人与家人多年的遗憾。在志愿军烈士后代微信群,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得知山东省警官林宇辉义务为英雄画遗像的事迹后,千方百计与林宇辉取得联系,请求林宇辉为自己的叔叔画一幅画像。   

                                                    林宇辉展示戎冠秀之子李兰金烈士。

  李秀玲为林宇辉提供了叔叔生前的详细资料,并按照记忆对叔叔生前形象进行描述。林宇辉很快完成了画像人物。

      林宇辉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物证鉴定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国际刑事科学法庭画像专家。2018年,林宇辉发起了“为100名革命烈士和100名被拐儿童免费画像”的公益计划。目前,林宇辉已为几十位烈士完成了画像。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