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阵风”战机首批次5架战机或将于本月底运抵印度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7-21 14:54:29
分享:

  印度空军发言人南迪当地时间20日表示,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印度购买法国的“阵风”战机首批次5架战机或将于本月29日交付给印度空军。

  南迪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印度多名空军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已经在法国接受过了全面培训,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迎接“阵风”战机的到来。

  南迪还表示,经与法国方面协商,原本计划交付4架战机,但目前已经确定将首批次交付的战机数量调整为5架。他指出,如果天气状况良好,这5架战机将于29日降落在首都新德里附近的安巴拉空军基地。按照计划,战机在抵达印度前,印度空军将进行空中加油。在抵达之后,印度空军将于下个月举办正式的入编仪式。

  印度与法国在2016年9月正式签署了1份价值超过6000亿卢比(约合88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购买36架法国“阵风”战斗机。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5月份由法国交付印度空军的首批次4架“阵风”战机推迟至7月底进行。(总台记者 廖继勇)

关键词:法国责任编辑:庞晓龙